每個人的心中一把尺,那把尺,其實是自己的縮影。

有些人,只會批評別人,不會批評自己,

那是因為,尺,是一種相對比較的工具,讓人看得到差距的結果。

有尺出現的場合,就會產生對照組與測試組,

批評別人,是因為尺的差異,「我的尺跟你的尺不同,可是,我以我的尺作基準!」

這些人只會批評別人,卻不會批評自己,因為對照組的尺是自己,

而測試組的尺也是自己,兩把相同的尺放在一起,不會有不同,

所以不會有批評。

世人常忽略了,「我的尺」跟「你的尺」是不同的,

如果「絕對」與「相對」的差距上,絕對的不是「我的尺」,而是「你的尺」,

處境孰換了。

事實上,一把尺在衡量一件物品時,尺也同時被這件物品衡量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wellfish67 的頭像
    swellfish67

    。萬能工具猴。

    swellfish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