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大後看得見的容易得到,但看不見的卻失去更多。

--

這星期六又回去國小,這次和楊佩姬一起回去,
去拍些教學成果展的照片,看是不是可以從中找出些東西可以寫,
一踏進校門的感覺很奇怪,這次比較好一些,倒是不知道佩姬她怎麼想?
她是踏出這校園後,頭一次回到學校裡頭,
一走到黑板樹下的活動會場時,
張老師已經看見我們,露出"親切"的笑容,
(每看一次都讓我有壓力的笑;從小就是這樣)
還有那過去謎一樣的自然科老師,也發現佩姬,不斷詢問她家近況,
老實說,令人不解的是,他對佩姬家瞭若指掌,誇張。

出發前,她信誓旦旦的認為自己不會被認出來,
沒多久就破功,除了自然老師外,
張老師後來走到我們附近,先叫了我之後,就大叫:楊士慧!
就說,當年的第一名畢業的她,老師們怎麼可能會忘記?
真要想不起來的學生,應該是要像我這種要上不上要下不下的孩子吧!
也許,不突出也是件好事:)

十年前,在這校園裡看什麼都很大,校園對我來說就是全世界,
我們在這裡追趕跑跳碰,渡過漫長六年歲月的地方,
踏出校門後,怎麼也沒想過有一天還會再回來,
也沒想過,十年後的老師們會是什麼樣子?

十年後,這天發現,老師老了、我們長大了,
似乎有那麼點不知道如何去轉換這樣的心境,
這天我們一起回想了很多事情,
拼湊起來的回憶裡,小時候是一段很單純的歲月,
很多小事情就可以帶給我們很大的快樂,
現在長大了!回頭看看過去這樣的一段日子裡,
過去的容易滿足,現在似乎變得有點困難,

或許長大後,在物質生活上什麼都是那樣容易的唾手可得,
但是相對失去的單純卻更多了......

看見張老師、佩姬後,心情變得比較踏實了。

--

那天和佩姬想很久,其實我們以前沒有這麼熟、這麼要好耶!XD

點我:文正國小,教學成果展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wellfish67 的頭像
    swellfish67

    。萬能工具猴。

    swellfish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